橙玉

一口叼住,走进置顶,放下

魁道〈序二〉


  一匹快马从西南向皇城方向赶去。


  独孤教主给的消息已经拿到,但这样赶路还需要两日才能抵达皇城,得加快速度了……

  马蹄踏过处扬起一片烟尘,秦明皱皱眉,又挥了挥鞭子。


  


  ……

  万剑山门开山百年,派内所出弟子多在江湖之中行侠仗义,也有少部分进入皇城为朝廷办事。多年下来,不论是在江湖还是在皇城,万剑山门都颇负盛名。

  这一代宗主风流云,剑术超群,可惜很少出现在世人眼中,山门的事务大都由长老宁风致负责。


  反观他的大弟子尘心,年仅二十二岁,但剑法造诣已经超过了当年的风流云。自他二十岁出世至今连续两年名剑大会的魁首都是他,若今年再次夺冠,他就能拿到万剑山门宗主传承多年的七杀剑。

  风流云也曾在名剑大会上说过,尘心是百年难得一见的剑术奇才,还笑称自己“八荒第一剑修”的名号已经落在尘心身上,七杀剑就是为他而生的。

  尘心虽不善言语,但生性温和、沉稳,加之两次在名剑大会崭露头角,他在年轻一辈中已经是绝对的受欢迎。


  


〔客栈〕

  “师兄,你真的要自己查这件事吗?感觉有点危险,不然还是和我一起回山门吧!”少年收拾好行装,敲了敲隔壁的门。


  开门之人一袭白衣,是万剑山门的大弟子尘心无疑,“你要是一个人害怕,那我先送你回去。”


  “怎么可能!那我不回了!和你一起查!”


  尘心看了看自己这位师弟,虽然只比自己小了两岁,但总感觉还是个小孩子,

  “你回去带师弟师妹们好好练剑,师父若是发现咱们都不在,肯定要罚…”


  “我都这么大了你还这样逗我,而且我爹才不会罚我,你应该说——小心大长老罚。”风笑天撇了撇嘴,把自己身上的三个信号筒拿出两个递给尘心,

    “那我就先回了,师兄你万事小心,再给你两个信号筒,有危险记得用。”




〔都尉府〕

  “大人,那毒确实是五仙教所出,但很多人都买过,这是独孤大人给的半年内所有买过此毒的人的名单。”秦明取出身上的信封,恭恭敬敬的递给玉元震,


  “共六十九人,其中比较可疑的有五个,属下用红墨勾了出来。分别是是朝中太史王大人,朝中天机程大人,上一任太尉江景,鬼门的堂主之一焱,还有……还有二皇子殿下的…”


  玉元震把信向后翻了一页,拿过一盏特制的油灯,“好了,你先下去,回去好好休息。”


  “属下告退。”


  




  ———————

  君怡苑副魁

  彻查

  必要时可杀

  ———————

  这个身上的令牌也没了,扯下尸体上的信件,鬼魅皱了皱眉。

  已经是第四个死在这个任务上的了。原以为没什么难度,现在看来,得亲自出马才行。眼神示意了一下,尸体就已经被人带走。


  鬼魅轻功掠起,很快离开。

  他倒要看看这个副魁究竟有什么名堂,值得有人出三千两的高价去查,还能让自己损失四名探子。


———————————————————

不定时更



评论(1)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