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玉

一口叼住,走进置顶,放下

【鬼菊】也许错过

  小小关第一视角。

  ⚠️不是刀?吧⚠️大概是一个从武魂殿退休后发生的事情。无逻辑无关原著。二人因为某些不可抗力没办法在一起,娃的话是鬼菊的,关知道是亲生的,鬼不知道。


  至于是怎么生的娃就别纠结了……bug很多,看个热闹吧。

————————————以下前序

  鬼魅看着他空荡荡的左手,又看向月关:“古榕告诉我,你有孩子了?”


  “…是,女孩。”

  “…怎么不和我讲,得好好恭喜你才是。”


  月关低着头玩弄自己袖口的绳结,“之后我打算去去星罗那边定居,你……”


  “我就在武魂城。”

  没等他回复,鬼魅就起身离开。他攥紧了拳,左手中指上的戒指被他捏得要变形。


————————————以下正文


  自我记事以来,每一个见到我的人都说我长得像爸爸,连武魂也是一样的奇茸通天菊,简直就是翻版的他,大家都说我以后肯定最起码也是个封号斗罗。


  各种各样的溢慕赞美听多了,其实也挺没意思的,虽然他们说的是实话啦。但我一直有一个问题,我妈妈去哪了,我每次问爸爸也不肯说,都含糊其辞。


  我猜妈妈大概是去世了吧,爸爸也许怕我知道了会伤心。但其实没什么,毕竟爸爸对我很好,我也很爱爸爸,而且还有好多叔叔和哥哥姐姐们也都喜欢我,少一个妈妈也没关系。


  





  爸爸今天带我去武魂城见了他的一个朋友。

  武魂城是爸爸以前工作的地方,他的朋友还在这里的话,我猜是他以前的同事,但据爸爸说他是“一个很好的朋友”。


 


  本来还很期待呢,但见到人我就后悔了。


  他长得好凶,脸上还有奇奇怪怪的黑色花纹,我不喜欢。但爸爸说要对老朋友有礼貌,就像对邪月哥哥和焱哥哥他们那样就行,他是邪月哥哥的师父,已经快70岁了。


  我问爸爸那我岂不是要叫他爷爷?


  爸爸被我逗笑了,说他也快70岁。其实问出来我就后悔了,觉得自己问这个显得很蠢,因为剑叔叔他们也是这样。


  



  爸爸有事要离开一段时间,我就被放在他家。


  我去剑叔叔他们那里的时候有好多人,宁叔叔、古叔叔、还有荣荣姐姐,大家都好热情的欢迎我,我最喜欢荣荣姐姐,她还给我小零食吃!


  这里这么大的房子里就只住了他一个人,他还闷闷的不爱说话。

  我一个人好无聊,更不喜欢他了。


  


  “你都不带我参观一下你的大房子,或者给我弄点好吃的!或者出去玩吗?”本来想一直不跟他说话,但第二天我就忍不住找他了,因为他不让我出门,也没有好吃的。


  早知道当时就不答应爸爸来这里了,我宁愿去独孤叔叔那边去和毒蛇玩。




  之后他主动开口问我的第一句话就是我的武魂是什么,能不能让他看看。

  我刚放出武魂他就认出来了。嗯,看来确实是爸爸的朋友,大部分人看到我的武魂都会觉得是普通菊花,能认识奇茸通天菊的人可不多。


  那就勉为其难的认可一下他吧。


 


  我从出生起都一直在星罗帝国境内,这是第一次来武魂城,所以我决定让他带我出去玩。



  他说没什么地方去,就带着我去了斗魂场,虽然我也很严肃的没有表现出来,但还是被他发现了我很激动这件事。


  因为爸爸从来不让我看斗魂,他总说我是女孩子,年龄还小,就不让我看!


  


  这位叔叔对斗魂场特别熟悉,在我看来实在是太厉害了,他拉着我的手,直直的走向了最高最好的观赛点。


  他说如果害怕的话就告诉他。开玩笑,我怎么可能会害怕!所以我用行动证明给他——我们看了整整一天的斗魂比赛!

  真的!回去以后一定要好好修炼!我也好想进去打一次比赛!


  


  之后两天里他还带我去了好多地方,都是爸爸从来不让我去的拍卖场、地下黑市……他还偷偷带我去看了教皇殿,那可是只有封号斗罗才能去的地方!


  



  我真的超级开心!但他总是一脸不高兴的样子,得想个办法让他高兴一下。


  于是我开口说:“和你玩了这么多天,我很喜欢你!”


  他好像很高兴,也许吧。总之他脸上出现了前三天里我从没见到过的表情,但他还是不多说什么,只回我一声“嗯。”


  


  但是回到屋子后他请我到卧室里去,应该是要给我什么不得了的礼物了吧!


  


  他打开抽屉取出一个不小的盒子,在里面翻找着。

  本来我还满心期待他会给我什么,但我看到大盒子里面的一个小盒子,它实在是太眼熟了,让我完全失去了对小礼物的兴趣。



  因为爸爸有个一模一样的盒子,但不知道里面的东西是不是一样的。



  “这个是你的吗?是不是你偷拿别人的了?里面装的是什么?”我指着那个小盒子质问他。


  他居然直接把小盒子递给我了,我有点下不来台,因为爸爸的盒子从来不允许我打开,我不知道里面是什么。


  打开——盒子里面是一枚戒指,有点不圆了,可能是摔坏了吧。


  

  我突然意识到!自己是不是戳人家痛处了。也许盒子一样是因为他们都在武魂城里买的,但我不想道歉,就只好接着问:“你和我爸爸是什么关系!”


  他又露出了那个应该是笑的表情,“你爸爸,跟你一样,是我很喜欢的朋友。”


  


  “哼,那还你。”我把小盒子放到书桌上,又没出息的看他手里的大盒子,“你要给我什么礼物吗?”


  “你很可爱,很像他。”他伸手想摸我的头,我摇摇头表示拒绝。他又继续开口主动问我:“你修炼什么方向?”


  

  “控制。”爸爸说不想让我和他一样修炼强攻,会很辛苦,但我也不想修炼辅助。


  

  听了之后他翻出礼物给我

  是一个……金属坠子?看起来颜色很暗,和我自己身上挂的那个金灿灿的根本没法比。


  我很不情愿的拿着它在手上翻了两圈,意外的发现它是有刻字的——“鬼”

  呃……总有种更不好的感觉,但迫于礼貌我还是收下并和他说了声谢谢。


  他很过分的揉了我的脑袋,说让我好好留着,早晚用得上。

  讨厌,头发都揉乱了。


 

  后来我自己拿出那个坠子琢磨,在我释放武魂属性给它的时候,刻字会逐渐模糊掉,变成一个奇茸通天菊的花瓣图案,其他的属性都没有用。

  原来是个神奇的小玩具!


  

  

  回家之后我给爸爸展示这个小礼物,爸爸看到的时候眼睛好像红了,但我不确定,因为爸爸依旧用正常的声线说让我自己好好收着,还和我开玩笑说别弄丢了哭鼻子。


  我又想到那个小盒子里的戒指,就问爸爸和他是什么关系。

  爸爸只是轻轻笑了一下,然后告诉我:


  “是关系很好的朋友。”


评论(12)

热度(23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