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玉

一口叼住,走进置顶,放下

【鬼菊异世】国既不安,家何能存


其实是很早之前的自留稿。。


⚠️异世系列⚠️人设全改⚠️无关原著⚠️


鬼菊

⚠️是刀🔪🔪  但是我好喜欢这篇!所以分享给大家!

飞行员→军士鬼

学生→公子关


  

⚠️快跑!男男可婚世界观


🈶几个人物,呃…邪月比比东独孤博?不过很少很少很少很少就是来串个场子凑个人数。


😤以及有部分参考,在文末会提到。

——————————————————①


某处住宅,一场奢靡的宴会迎来了高潮,宴会的主人登台献唱。


台下一位银发男子开口:

“月公子,有位美人偷走了我的心,不知道他今天要唱什么呢?”


主人轻笑:“你猜呀~猜对了,他就嫁给你。”


周围一片哄笑。


主人俏皮的眨了眨眼:“行了,玩笑话说尽了,听我唱吧。”


  


一曲结束,他走下台坐在沙发上休息,一位女士走了过来,月关招呼她坐下。


比比东一手端着高脚杯,一手夹着极细的香烟递给他:“月关啊,你别忙了,诺,来一支,进口美国货哦~”


“早戒了,这么高级的东西你还是自己留着吧。”


 

香烟被按灭在酒杯里,散发出一阵刺激的薄荷酒味。比比东叹了口气:“最近不太平,听说上头吃了不少败仗,我打算带女儿到英国去避一避。可是我放心不下你啊,小菊,你一个人,又年纪轻轻的。”


“你放心去就行了,担心我这非亲非故的做什么?”


“我有一位朋友,姓独孤,英国留学博士,做药品生意的,家里在英国还有几个庄园……你要是跟了他,我就放心了。”


“我不会讲英文,和这英国博士聊不到一块儿去。”


“你、你上过南大,怎么不会讲英文?不要乱打岔!”


“那都是很早以前的事,我早忘了。”


“可以先来往着,到时候你就知道好了,我先走了,下次再来找你。”


——————————

宴会很快散了,方才灯红酒绿的景象仿佛没发生过,诺大的住宅只剩下了月关一人。


他环顾了一下四周,晃起酒杯细细的喝着。


记忆却忍不住落回了在南大的时候。


—————————————————②


月关在南大选修军事理论时,见到过一位飞行员助教,但只有那么一面之缘,自己甚至都没看清他的相貌。


多方打探,只找到了他的编号:706


  

年轻的月关很快找到了空军编队,混进了编队的俱乐部。

鱼龙混杂,里面烟酒的味道浓烈得几乎让人睁不开眼,他不敢找人说话,只好浏览着墙上的照片,希望能发现相似的身影。


  

“你在找人吗?”

月关看了一眼,觉得这个人并不正经,不想和他搭话,只随口应了一声。


“怎么不理人?要不这样,我请你一杯。”

“好。”正好渴了,就顺便问问他。


  


“给你,很烈,怕你喝不惯,加了点饮料。”那人很快端来两杯,将其中一杯递给了他,“我叫鬼魅,你找什么人?”


月关看着他手里的那杯明显不是酒的东西,鄙夷的看着他:“你给我灌酒,结果自己就喝饮料?”


“我明天还有飞行训练,不能喝酒。”

“飞行训练?你是飞行员?”


“怎么,不像吗?总不能因为我没有穿队服,就把我当成流氓混混吧?”

月关松了一口气:“那我想打听一个人。”


“你说。”

“我不知道他叫什么,只有编号——706。”


“哦~可是我们这里没有706号飞行员,只有706号机。但那是我的飞机,所以,你是来找我的吗?”


月关没好意思回答,默默喝起了手里的酒。

“你怎么不说话?我又不会吃了你。”


  


之后的一段时间,鬼魅经常在飞行训练结束之后和自己的宝贝706号机一起低空掠过南大,在人群中寻找月关的身影。


还偷偷溜进学校,给月关送酒,和他讲自己在空军学院的事情,还说一定要带他上一次自己的706号,让他做自己永远的导航塔。

  

—————————————————③


之后战争爆发,鬼魅不想参战,带着月关往南方逃,却被军队抓回,并被告知将马上参与作战。


月关闻言,决定和他结婚,自己要成为他永远的导航塔,他才能找到回家的路。



[夜]


月关倒满了在手里捏了许久的酒杯,递给鬼魅:“接了我的酒,就当同意结婚的事。”


“你不怕吗?”

“我怕什么?喝了我的酒,就是我的人,以后你无论在哪我都能找到你。”说着他给自己也倒了一杯。


“你酒量不好,少喝点。”

“咱俩喝了这么多次,这次一人一杯,剩下的等你回来再喝。”


“好,你放心,我一定活着回来。你在哪儿,我就在哪儿。”


“一言为定,你要是敢骗我,我就把你忘了,去和别人快意余生。”


  


 

婚礼举行没几日,战争全线爆发,鬼魅被调去前线。


被迫分离,只得书信寄托思念。


起初,半月一封;而后,一月一封;最后火线告急,音讯全无。


  


  


鬼魅最终没有兑现承诺,坠落在了战场的冰天雪地之中。


  



不见遗体,没有遗物,就仿佛天地间没有这个人的存在。

月关无数次设想过如果鬼魅没有回来,会是什么情况。但绝不是这样,没有交代,不留一丝痕迹。


  


那个青春美好的月关和鬼魅一起,葬身在了冰天雪地之中,如今活着的是可以自在随意打情骂俏的情场老手。


  

自己的心早已死去。


他以为,自己的心早已死去。

—————————————————④


“公子?”


从不进门的仆人破天荒的站在月关面前,打断了他的思路,递上了一个包裹。


月关放下了手中的高脚杯,接了过来。


  

随手打开,有东西掉出来摔在地上,

他愣住了。


一只老旧酒杯。


还有一封信。


 ——————————————


 月关,

 敌屡来犯,毫无其他办法,唯以命相拼。

 国既不安,家何能存,我难逃一死。

 误你年华,万分难安。

 请将我抛脑后,快意余生。

 九泉之下无憾。

 一切皆发乎于心,勿念,勿祭。


 ——————————————


“留我一个人,叫我快意余生?”

月关拿起了桌上的相框细细抚摸,那张算不上是结婚照片的照片被细心的搁在里面。


几年里所有的苦与怨都是白白浪费,死死强撑变得毫无意义。


他捡起地上的酒杯,为自己倒满,

“喝了你的酒,无论在哪儿,我都能找到。”


一直为706号亮着的导航塔,也终于淹没在了这杯酒中。


———————没了没了———————

“请将我抛脑后,快意余生。”这句话给我的印象特别深,是一个电视剧男主人公的原话,这一整篇也是在他的基础上拓展出来的。


😤在这周五有个面试!以及毕业的事情也在这周…所以最近真的会比较忙哦!周末更日月!



评论(5)

热度(1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