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玉

一口叼住,走进置顶,放下

魁道〈三〉


〔都尉府〕


  玉大人已经排除了大部分名单上的人,这九人交给自己,需要调查清楚背景。嗯……可是大人为什么会排除鬼门的那个堂主?也可能是那几位嫌疑更重,是大人亲自处理,看来自己还有很多东西要学,希望能够尽早为大人分忧。


  秦明正在整理这九个人的背景信息,房门被人一把推开,打断了他的思路。


  意料之中,是玉天恒。

  “秦哥,你这次去五毒见到雁雁没有,她有没有说什么时候来皇城玩?”


  “任务赶得急,没见到。”秦明摇摇头,依旧在整理卷宗,没有想继续聊下去的意思。


  “好吧,那说正事,大人说这九个人不用查了,你好好休息几天。”

  “真凶找到了吗?”


  “听说好像是查到了消息,凶手可能不是中原人,具体的我也不清楚,你就别操心了。让你休息一段时间还不好,不像我,还得天天带队守着那太尉府,一个说话的人都没有,无聊死了。”玉天恒发了两句牢骚,之后很快离开了。


  


  不是中原人吗。秦明自己其实也不是中原人,这点无论是从发色还是瞳色都看得出来,他自小被玉元震带回玉家,培养长大。


  秦明突然想到了什么,转身又去翻卷宗。


 

  摩尼教是目前最大的外教实力,只是他们和皇城有交好,不太会做这样的事情,但也不排除有分教异端出现。

  天罗教传闻其内只收女教众,行事低调不怎么与别教争夺。

  圣火教似乎是这几年新出现的一个教派,但发展速度极快,具体情况卷宗上也没有收录。


  其他的小教派都难成气候,如果真的不是中原人,那么一定是这三者之一所为。

  嗯,去找玉大人汇报一下吧。


  


〔都尉府内阁〕

  “君怡苑,那地方有问题。”玉元震翻开了手上的信件,传了下去,“有些东西的手已经伸到皇城来了,以目前得到的这些信息来看,是天罗教的可能性比较大,但也不排除另外两个教派。”


  古榕看了看信上的内容:“那这样,你们打算怎么个查法,要去君怡苑的话,我这边也能帮忙。”


  “先不了,暂时还不能打草惊蛇,等手上的消息确定后,再做打算。不过…”玉元震的手指在桌面上有规律的敲着,

  “先跟我去镇一镇这个鬼门,开口九千两,多少是有些不识好歹了。”


  


〔君怡苑〕 

  趁着夜色,鬼魅驾轻就熟的来到坊顶,抽出一根细香点燃后用劲力打入房内。


  一刻钟后他翻身进去,确认床上的人睡着,才径直走向了立在侧面边上的书柜。

  上回就发现这个柜子很奇怪,有几处地方明显是有人经常擦拭,尤其是最上面一层。他摸索着,很快发现一个不该出现在那里的卡榫。

  按下去之后,没什么动静。

  难道自己猜错了不成。





  “哪位啊,怎么大半夜乱进别人房间?”

  房内的油灯倏然亮起,鬼魅侧头看床,上面没人,再听声音就猜到是谁。他摸了摸自己的脸,确认有提前做好易容,才转过了身。


  “呀,这不是那天的客人吗?难道是没有银子了,才这样进我的地方?”月关睡意盎然的站在桌子附近,把手里的东西扬起来让他看到,是被掐断的细香,

  “这是你的吗?”

  “……”



  “醉仙桃、杜鹃、草乌、川乌、葛花,还加了点金银花?我听说用这个方子制成的香很是值钱,但也不够我的五十两,所以,你要不要…”


  鬼魅混迹江湖几年,能完整分辨出摄魂香内配方的人实属少见,平常方子用不到金银花,这是自己加了微量用以调味,他居然也能辩识。

  难道是百味阁的人?

  不是啊,百味阁出世有名的的都是御厨,就算是外门弟子,也不至于沦落至此红尘之地。


  


  既然他要装,那自己就陪他玩玩。


  “那日的事情,这个当做赔礼。”鬼魅坦然坐在主位上,随后把一百两的银票放在桌面上点了点。


  “哪里的话,上次的事情是我有错在先,希望客人能多包涵。”月关笑吟吟的走过来坐在对面伸手抽走银票,“不过被错认了男女,任谁也是要生气的。”

  “嗯。”


  “还是要茶?”月关说着就开始煮水。


  热气氤氲,水将要沸了,鬼魅才开口:

  “喝酒。”


  月关看着自己辛辛苦苦摆了一桌子的泡茶器具和已经打开一泡的明前茶叶,咬牙切齿的瞪着他:“行。”






评论(2)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