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玉

一口叼住,走进置顶,放下

魁道〈二〉


  “买主确实是皇城那边的人,君怡苑这边暂时还没查到消息,探子又死了两个。”


  “皇城……”鬼魅捏着手里的杯子转了几圈,细细思索皇城前段时间刚出的那档子大事,看来这位…月关,可不简单。


  “你下去,叫焱过来。”


  


  “听说前几天这任务门主大人都亲自出马了?您都没搞定,我可不敢接…”一个玩世不恭的声音很快从远处传来,随后一位少年出现,一身略紧身的黑衣上有不少张狂的暗红色火焰纹样。


  “三千两。”


  “这么多!是皇城的?”门里的情报任务焱接触不少,非暗杀还能出到这个价的,十有八九都是皇城来的。


  “你先去查,君怡苑,或者他们的那个副魁,叫月关,怎么方便怎么来。”


  鬼魅看焱一听见是花魁后就变了脸色,就又加了一句,“别想了,是个男人。”


  “男人当什么花魁?真…”


  “赶紧去。”鬼魅语气严肃了起来。

  “是,门主。”焱领完命就下去了。




〔某树林〕

  “师弟。”走在前面的人停了下来。

  “啊,师兄你什么时候发现我的?”风笑天跑到尘心身边,抓了抓自己的后脑勺。


  “你怎么没回山门?”

  “我想和你一起,不然火舞师妹她们又要笑话我了。”风笑天说着拔出武器挥了挥,

  “而且我的疾风剑法已经突破七重了,我爹他们都还不知道,我想等这事情结束再回去,也刚好到我立冠择道。”


  “那你跟着我,明天去镇抚司。”尘心没多说什么,自己手里消息有限,还是得先去找古榕了解一下情况才好。




〔翌日〕〔镇抚司总阁〕

  “我就知道你要来,不过现在还没什么有用的线索,都尉府那边也只说陛下还没有决断,不能轻易出兵调查。”古榕喝了一口茶,又接着说,

  “不然你们现在我这里歇几天,有线索了再出发,省得白跑一趟。”


  尘心还没开口,就让风笑天抢了个先:“好啊,那就多谢古榕师兄了!”


  “小双,先带风师弟去住处安顿,我和尘心师弟还有要事相谈。”古榕笑嘻嘻的挥手,一位少年很快进来带风笑天离开。




  “你不问我火舞最近怎么样吗?”

  “……”火无双在前面带路,没说话。


  “我问你话呢,非要打一场才肯说?”

  风笑天作势要拔剑,火无双停住了脚步转身,伸手指了指周围的人:“你要在这里动手?”

  “算了,那走吧。”


  把风笑天送到房间,火无双抽出长枪指着他:“我劝你别打火舞的主意,我火家是皇城两大家族之一,你这种整天打打杀杀的江湖人,配不起。”


  风笑天也拔出剑指着他:“火无双,为了火舞我才几次和你示好,你难道不知道自己妹妹是怎么想的吗?”


  长枪收起,火无双转身叹了口气:“我知道火舞喜欢你,但我不放心把妹妹交给这样的人,女孩子要有安稳的未来。若是你像古大人一样,日后来皇城做事,也许……”


  风笑天随口应了两声,就没再说下去了。

  为皇城做事吗。


  


〔君怡苑〕

  焱蹲在屋顶,面无表情的看着里面的一对男女卿卿我我,“嘁,要银子也不给批,我连君怡苑的门都进不去!唉——只能看不能……”


  “这又是谁家的小鸟,在这儿做什么呢?”焱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定身了,无法动弹,敌人在身后,看不到。

  完蛋,要死了。


  月关看了看他身上的令牌,和前几个探子的普通令牌不同,堂主令牌之上多了明显的三道鬼纹,“还是个鸟头呢,那就不杀你,不过你听好——”


  月关从身后凑到焱的耳边,一只手从他胸口缓缓滑到下面,“告诉你们上头的人,有事让他自己来。你,下次再敢来,就把你阉了。”

  冰凉的手从自己下面掠过,焱打了一个哆嗦,再一眨眼的功夫人就没了。


  


〔鬼门-堂主处〕

  “那个人的实力不在你之下,我都没发觉他靠近就被制住了——还有,他身上有异香,但不是五毒,大概率不是中原人,也许是西域那边的,圣火、天罗、摩尼……我得去好好查查。”

  焱的情报能力很强,即没有看到敌人,他也能在细枝末节的地方发现情报。


  “嗯,还有?”


  “没了!我连他的脸都没看见!”焱躲在廊后大声抗议,又忍不住打了一个寒战,

  “他还说我再去就要……我主动领罚,这任务再也不去了!不然直接找邪月带几个人给他抹了,我这儿还有毒…”


  “行了,下去领罚。”

  所以他那天和自己交手的时候,是在故意隐藏实力。看来有必要再去一次。


  “来人。”鬼魅拿出了写好的密信,“去联系买主交货,告诉他们后续加价到九千两,否则合作结束。”


——————————————————

关于风笑天,我挺喜欢他的,和火舞之间的关系也很顺理成章,可惜都被当成主角的陪衬了。所以给他这个角色,戏份还算是不少(指被打)

😠焱小朋友沉迷推理,漏传话了(要打PP




评论(4)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