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玉

一口叼住,走进置顶,放下

【鬼菊异世】关于打架被自家那位审讯


现AU。。警局副局长鬼×关

大概OOC了吧。。。

邪月焱独孤博来串个场子凑人数(鞠躬

⚠️异世系列⚠️无关原著⚠️人设全改⚠️

——————————————————

  “姓名,性别,家庭住址。”


  “死鬼,我说你不至于吧,我住哪儿你不知道?”月关看着他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耸了耸肩。


  “那行,这些一会儿结束我来写。”鬼魅示意旁边的小记录员把记录表向后翻了一页,

  “接下来我问你说,细节说清楚,不要撒谎,我们这边会比对监控和另一方的证词。”


  

  “这事情很复杂,要好久,有水吗?真等说完我就渴死了。”

  小记录员在一边不满的瞪了他一眼,副局没把他带到审讯室里问话已经是违规了。


  

  鬼魅起身,把自己放在桌面上的老式玻璃茶水杯拿过去放在了他面前,

  “你是晚上几点钟去的会所?”


  月关慢慢拧开那个圆筒状的玻璃杯,密封盖塑胶圈摩擦发出了吱吱的声音,他抿了一口水后才缓缓开口,

  “下午四点。”


  鬼魅蹙了蹙眉,脸色有些不悦。

  “晚上八点四十二分,你在锦程街三十号,灯聚会所内部二楼西侧厅,和那个人发生了冲突,是吗?”


  “具体几点我怎么知道,大概就是不到九点的样子。”月关向后靠了靠,觉得铁椅子并不是很舒服,一抬头看到鬼魅盯着自己不继续发问,像是生气了,

  “哎呀,是是是。”


  “冲突的起因是什么?谁先动的手?有没有使用器械?”


  “我看到他给我杯子里下.药,所以他上来搭讪的时候我就把水泼他身上,他冲过来,我就推了一把,之后就打起来了。”月关的手在玻璃杯子边缘摩挲了两下,有点心虚的继续开口,

  “这算我先打的吧。没有用器械,不过就几下,保安就把我们拉开了。之后那个小警官,叫邪月是吧?他就把我拷过来了。”


  

  


  鬼魅看了两眼记录员,等了一会儿确定他的笔跟上了才继续开口:“行,后续会安排检测。我再和你确认一下,起因是对方动机不良,之后就发生了冲突,打起来了是吗?”

  “对。”


  

  鬼魅过去拿起茶杯喝了口水:“没有蓄意殴打,只是偶然发生是吗?”

  “对。”月关又调整了一下坐姿。




  “你是因为杯子被放东西,加上对方出言侮辱,所以一气之下才动手,没想到会那么严重,是吗?”


  “嗯嗯,是的,没想到会打这么严重。”月关笑眯眯的点头,顺着他的话继续说,

  “后续关于医疗方面的赔偿,我也会积极提供,但是下.药这事儿他也得赔我啊,还有他把我的新手机摔坏了…”




  “行了,该问的都问完了。”鬼魅看了一眼记录员,“小焱,你先把字签了,早点下班吧,后续的事我来就行。”

  “谢谢副局!那我先回了!”叫焱的记录员火速把记录表翻到最后一页,在记录员一栏签上自己的名字后就离开了。


  


  月关看着焱火急火燎的跑出门:“这小朋友真有意思,刚刚还瞪我来着。”


  “上个月才来的实习生,不认识你。”鬼魅拿起茶杯,把椅子上的铁手架打开,示意他站起来,

  “走吧,换个地方说话。”


 



  这么晚了,没想到警局还有那么多人,一路上不少人和鬼魅打招呼,他都一一应下。


  “看来咱们的副局还挺亲民?”


  “少说闲话,进去。”鬼魅拉开了办公室的门。

 


  月关走到了靠墙的沙发上坐下,“你们局子赶紧换换设备吧,刚那个椅子坐的我腰疼,一点也不人道。”


  “这事儿不归我管。”鬼魅关上门也过来坐下,把茶杯和记录表放在了桌子上,对月关伸出了手,“手机我看看。”


  “没在我手里,进去的时候东西全被收了。”


  “忘了,你在这儿等着,我去拿。”


  


 

  ……


  “其实也没必要拿,真坏了,开不了机。”月关看着他端了盒子进来。


  放下盒子,翻出包之类的东西,拿出了在下面的手机。鬼魅看着那个屏幕几乎全碎的手机,放弃了修复的念头,把它扔在茶几上,

  “明天去换个新的。”


  月关用夹在记录表上的笔戳了几下,把手机里的电话卡取出收进包里,“你不说我也知道要换。”


  


  “下午四点,我记得你说要和几个朋友去看电影,跑到那种地方干什么?还有,”鬼魅脱了警服外套,按开空调,

  “监控里,那个和你从四点一直待到七点四十八分的男人是谁?”


  “是我大学室友,你应该听我讲过,叫独孤博的,他才回国,我给他接风。”


  “嗯,结束之后为什么不走?”


  “我想着那里离警局不远又有空调,就坐一会儿等你下班过来接你。”


  “人没接到,还让我加了个班。”鬼魅抬头看了看办公室墙上挂的表,已经将近十二点了。他在储物柜里翻了翻,扔给月关一件工作衬衣,随后开始在记录表第一页上填基本信息,

  “你换上,一会儿坐我的车一起回家,我开车。”


  

  换了衣服才看到自己原来那件衬衣背后被扯开了口子,月关撇撇嘴,

  “我的车还在前面路口停着呢。”


  “这里签字——‘以上记录我看过,没有出入。’”鬼魅把写好的记录表递给他,“还有最后一页签名。”


  “知道了警官!”月关很快写好,翻到最后一页利索的签了名字,“那我的车怎么办?”



  收起记录表,归档完毕,鬼魅又看了看墙上的表,凌晨十二点四十多,“今天太晚了,我明天早上再捎你过来,先回。”


  “忙了这么久我都饿了,去吃个宵夜吧。”月关站起来理了理衬衣的褶皱,把自己的包背好。


  “……行。”


——————————————————

(*゚∀゚*)

日月晚上有个小番外



评论(8)

热度(17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